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力“三三五” 奋进正当时】校党委书记陆林率队赴浙江工业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24-01-16    点击:

为深化落实中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决策部署,深度融入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格局,1月15日,校党委书记陆林率队赴浙江工业大学调研,充分借鉴学习浙江工业大学党建与事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机制举措以及党代会筹备工作经验。党办校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对陆林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蔡袁强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科研管理创新、干部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实施的系列改革措施,这些改革举措进一步压实二级学院主体责任,完善激励评价机制,充分调动了学校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蔡袁强指出,浙江工业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都是工业大学,同为省属重点高校,又同处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希望两校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加强交流互鉴,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交流。

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胡军详细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党建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党建事业融合发展的创新举措。浙江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省部共建办公室主任王建胜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重大研发项目等方面情况。

座谈交流中,陆林介绍了安工大建校65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学校在党的建设、学科发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服务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先进光伏为代表的安徽省战略新兴产业上凸显比较优势。陆林指出,浙工大的发展有目共睹,特别是近几年在立地顶天、特色发展、做有组织的科研、人才工作保障体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制度建设和改革举措对我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陆林强调,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变革,地方应用型高校要想有所作为,就需要准确把握自身的定位,善用比较优势,立足特色、重点突破。围绕高等教育现代化,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两校既有良好的学科基础,也有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希望两校继续就共同关注的学校发展与改革关键点持续深入探讨,加强长三角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跨区域协同,实现资源共享,激发创新动力,促进共同发展。(撰稿:王菁 审核:窦贤琨 叶凤华)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