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安徽工业大学工作站揭牌仪式暨推进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8-20    点击:

为充分发挥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8月17日上午,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工作站揭牌仪式暨推进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明言,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安徽师范大学)负责人路丙辉出席,工作室骨干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

顾明言代表学校对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对路丙辉教授对我校思政课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教学,工作站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积极学习和借鉴全国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的宝贵经验,开发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推广教育教学成果;要切实加强交流合作,拓展教学建设和研究视野,开展高质量的学术研究,为思政课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发挥教师成长共同体作用,不断丰富和拓展工作站建设内涵,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

路丙辉介绍了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安徽师范大学)的建设历程与取得的成绩,对我校工作站的后续建设与工作开展谈了自己的设想,希望双方深化在课程建设、师资培训、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顾明言、路丙辉和双方代表共同为“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工作站”揭牌。

仪式结束后,路丙辉以《修身·立德·为师的行动指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撰稿:金雅 审核:林忠心 徐惠 张苒 王菁)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